本周的拉麵Day直接進入重點介紹
這次去的是位於西門町的Nagi拉麵

凪這個字好像是日本的漢字
連我的嘸蝦米都打不出來
讀音念"止"的音
就連用新注音好像還要些方法才能打出來  本人比較懶之直接上網複製貼上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40807229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20902949

意思就是"指風停,浪平,海面無波的狀態"
知識家的回答
我記得當時同事也有很求知的問店員
店員也是醬的解答的



小小的店坪數不大
幾乎都被另一間美式餐廳佔走了
一出電梯往左就會看到
也同時會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
既然都來了看來我們也懶的去另一間選項
就排吧~

還好拉麵的翻桌率都蠻高的
我們也沒有等很久

在等待的過程中店員也拿出菜單先給我們點菜
還有稍微介紹一下







這次我們還特別請來"今日我最美"的同事工程師們!
來特別介紹我們的菜單!!!XD

這裡的高湯都是豚骨高湯  我們的最愛
然後分為原味的豚王、有點辣味的赤王、跟加了黑芝麻及墨魚(?)的黑王、再來是帶點西方口味青醬的翠王
其中還有本日的限定王 口味是不一定的
今天是味噌王










大部份我們都是點豚王和赤王比較多
因為大家都想喝喝原味的豚骨湯看看
只有一位同事很有嘗鮮勇氣的點黑王

我則是怕變烏嘴就沒點了
點是的稍微帶點辣味的赤王
味道濃淡:普通
香料:普通
蔬菜:加蔥
叉燒肉選豬肩肉
炎之醬選1辛
麵的種類目前還是細麵
我也還是選普通軟硬

帶著自己點的菜單之後就入座囉~~~
店員也會一一跟你確定你點的餐點
還會適時的建議你或提醒你的辛香味適不適你能接受的
服務還不賴
也就是這時同事也問店員他們"凪"的意思及念











桌面上有這些配料的選項
我還蠻愛有芝麻的  有時候吃一吃加點白芝麻會很香
這裡也很"精緻"的也有附上蒜頭可以擠
也是解膩時就可以來一點

這裡的解膩飲料是冰水 
沒有什麼麥茶冷熱選擇
不過冰水我也可以接受 (本人比較不愛喝熱湯又喝熱茶水醬)





這裡還有提供兩種醬菜
不要忘記吃一下
有福菜和豆芽菜兩種
可以加在湯裡 也可以直接吃
我是覺得湯已經很夠味了  直接吃會比較好玩 (好玩?)
福菜花椒味比較重 吃起來會有點麻麻的感覺
我個人不愛咬到花椒的感覺  所以這道菜就覺得還好 
聽說東區店的福菜比較好吃

豆芽菜就不錯 有點微辣 吃起來又脆也蠻耍嘴的

同事點的基本款豚王
基本的豚骨味有  同事覺得很濃  我是沒什麼印象了.沒有特別的驚豔醬







這是我點的赤王
看起來辣油很多很辣哦?? 可是其實我吃我覺得還好哩
雖然鼻水一直流
我覺得跟上面那陀辣醬也很有關係
我選的是1辛  同事選的是2辛他就覺得有點辣了  (好哩加在)
而且他選的配菜是高麗菜又特別吸油被我笑XD

這裡的辣湯沒有濃到喝不下去的情況發生
配著麵吃多多少少還是會喝一點
豚骨風味並沒有完全蓋掉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喝完到是了.

我另外還加點一顆糖沁蛋
不是加在麵裡而是直接整顆給我
這點還蠻不錯的,有時候切開放在湯裡 蛋黃就會很浪費照流在湯裡了XD





糖沁蛋的蛋黃也有微微的流出來
也可以很豪邁的整顆大咬下  或是沾著湯吃
爽感實足~

另外豬肩肉是大家一致好評!!!
大家有認為比麵屋輝的好吃
一來雖然薄但大片 又軟嫩
主要還是大家認為吃起來不會過膩  而麵屋輝的因為比較大塊比較肥些
所以吃2塊大家就不行了.

而我個人比較愛吃大塊肉所以會覺得麵屋輝雖然肥膩但我也愛說

細麵的部份這間還ok
不過後來同事吃不夠有在加點麵 覺得麵的部份就比第一輪的硬些
不知是不是因為想說放在湯裡後麵會在軟些 所以就煮偏硬點.




同事跟我點一樣的赤王,只不過蔥變成了高麗菜~







最後壓軸的是這個黑王
其實之前朋友有說來這邊一定要點黑王
還跟我說"請看之前的VCR~"取笑我沒點醬

真的要大推這裡的黑王   我現在想起來真的也蠻後悔的
他的湯頭濃 加上黑芝麻的香味 
所以整碗是很香又濃啊 就算把整碗湯喝完也都行滴

這就有點像我們會撒些白芝麻來提味的感覺
白芝麻算什麼

照片上加上一陀的黑芝麻醬都加上去了
黑芝麻又更香  所以湯頭就不會有膩感

來這裡真的不要太過保守的點豚王啊
黑王大推!!!!











拉麵吃到現在真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哩
粗麵的部份目前還是麵屋輝勝
細麵的部份目前就是Nagi 贏走了我們的心囉~
沒想到拉麵還真是個大學問
Nagi的限定王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看  感覺每日限定不一樣口味就很驚奇
之後還會出"太麵"就是比較粗點的麵條,那粉絲頁面有寫
同事也有在意見卡上寫說希望之後會有推炸雞配菜吃吃

https://www.facebook.com/ramennagi.taiwan?fref=ts 

Ramei Nagi 凪拉麵
西門店: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電影院樓上)
電話:02-237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