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深夜打文好痛苦啊~~
因為喝了點酒文章就很好打很有fu特別有靈感
但....也正因為喝了點酒 看到圖片就好像再吃啊~~~(搥胸)

每個星期五的拉麵Day
接下來也要帶大家到Yuki曾介紹的Teru麵屋輝
要看專業版的請按這~





看到麵屋輝的時候我感到很親切
原來每次我和阿公回家吃飯的時候經過的就是它
白色的外觀很顯眼

星期五的晚上下班我和同事們走過來裡面已經有人在吃了
不過那時外面還沒有人在排
所以我們也沒有等太久  大概十分鐘左右吧

結果在外面還遇到另一位同事和太太一起來嘗鮮真的是太巧
一開始店家表示有個兩人座位的時候我們就先讓給他們了
不過五人的座位也沒等太久
大概同事太太在等餐的時候我們就入座了





門口很特別被我發現
樹的旁邊有一碗鹽
不知道是幹嘛的???驅魔???!?

後來吃完也忘了這件事問店員
有人回答一下嗎???XD






店其實不大
我想到我和阿公假日經過的時候外面都是人  看來也是非常的夯啊
而且一進門我們就聽到店員用日文交談
頓時愣了一下  是來到日本的親切感嗎XD
就是覺得特別的強醬.
很專業醬XD








店外就有菜單可以參考
這裡的餐點非常的簡單
就是五樣
拉麵、叉燒拉麵、沾麵、叉燒沾麵、乾坦坦麵
湯是屬於大阪風味的豚骨濃湯 濃度也可以選擇
印象中叉燒拉麵好像就是比拉麵多了二塊叉燒
然後拉麵有加大的選項要加30元
沾麵則是在麵量上有小、中、大的份量 是不加價的
麵還可以選擇冷麵跟熱麵
如果沒有特別說的話就是冷麵

價錢可以接受
都在180~260
不過中午來吃比較划算 240還有小菜也有叉燒飯可以選擇

因為上一個樂麵屋我們都吃湯麵
所以這次大家都想試試沾麵來吃吃
而且我們都沒有吃過沾麵說

照理說以女生的食量來說 其實麵量選小的就好
剛好就是一球的麵
中的話就是一球半醬
不過不知道那天我為何特別的餓  又覺得反正不管大中小都不會加價
就選了中的了說
整個很貪小便宜啊 
那怎麼不選大的呢??因為吃不下不能打包啊~當然就選中的囉
同事就笑說 千萬不要把我當女的....
希望店員可別認為我真的是個男生說= =



拉麵店好像附的都是無糖的麥茶齁
吃了兩間都是醬
這裡的麥茶還有冰熱可以選擇還不賴

我個人是喜歡吃熱的配冰的
不過同事是說熱的比較能解膩

桌面上還有一個立牌跟你說沾麵的吃法
挺有趣的



沾麵的吃飯就是沾一下!用力吸!
然後吃完的醬還可以加入高湯
然後還可以加白飯進去
我想大胃王才會加飯吧XD




我們點了2份炸雞來吃(因為有五個人)
還送了2塊給同事夫婦
我覺得他們的的炸雞比一x堂的要好吃多了
然後還要淋上檸檬
可以解掉炸物的膩 變的很清爽
而且肉也不會很硬
不會都只是麵衣





我的沾麵來了
看了有沒有很燒
我一直有說我很喜歡這種粗的麵條
一來就到上面舖滿了叉燒 還有糖心蛋
麵的份量也很多  我後來吃的超飽
所以女生真的只要點小的就行了

同事的麵是冷的
說是冷的也不會到很冰  是溫溫的醬
他們也有吃了一口我的熱麵
他們是說冷麵會比較Q些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濃湯沾醬
裡面還有大塊的叉燒肉  不過有些比較肥
油脂很豐富啊  很香
又不會過鹹
不自覺得麵會一直沾它

吃完麵之後可以請店員給你加高湯
不過加了高湯我們還是覺得喝了會很膩醬
你也知道拉麵的濃湯就是喝了會想配茶  喝完了茶又想喝湯
所以湯的部份我們就沒有喝完了








今天也是完食!!!





最後附上麵屋輝的資訊
http://www.terufoo.com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已換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8-1號

電話:02-2504-180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星期日公休

同事照的一日一麵非常符合我們的星期五拉麵Day啊~




那天吃完麵屋輝的時候
因為有經過這間金時良房
就選做我們飯後的甜點

不過說實在那時真的好飽哦 (誰叫你要吃中的)
感覺就是想去旁邊的公園先跑個五圈才行









金時良房的裝潢很日式
實際上看了菜單 我有點跌倒了一下
不知是不是裝潢反應在食物價格上
份量對我來說不是很大碗醬

而且很酷的是這裡還有賣乾麵、魚湯這些台灣小吃
但吃飽了就沒有點了
所以不知道價格和他實際的CP值如何

同事還看到一瓶黑黑的以為是在賣醬油
結果他也忘了那個是啥了









同事點的紅豆抹茶凍
這碗要六十......(煙)







我和同事和點的薏仁綠豆
薏仁的部份是無糖的
綠豆有甜   所以要攪伴一下才好吃
無糖薏仁 養顏美容~






店裡還有個很特別的毛球牆
感覺就是冬天來了缺衣服可以現場織一件
還有養兩隻鳥跟些烏龜
想吃氣氛的話可以來試試就是了.

金時良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6號
電話:02-2508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