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忘了帶相機啦~
不過同事說
只要有相片 人人都可以有食記XD

上個星期五下班大家心血來潮想說坐著捷運到東門
來趟永康美食之旅

反正閒閒沒事 就算排隊也沒關係
會分兩篇哦
主食篇+甜點篇~



一條街上有兩間的樂麵屋
好像排隊也要是分兩邊登記
而且室內裝潢也不一樣
我們也不知道差別在哪  也忘了問XD

還好我們也沒有說等很久
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吧!





這裡的點菜方法很特別
想吃豚骨湯底的話就選白色的單子填
味噌就是紅單
沾麵是黃單

選了湯底之後就是選口味
再來是湯的濃度
再來是麵的軟硬度
還有你要粗麵還是細麵

印象中日本真的有這樣點菜的方式

填好單之後服務人員還會確定單子的主人是誰
上菜才不會送錯.也不會亂成一團


我在豚骨和味噌猶豫了一下
因為那個辣味味噌據說是永康店才有的
豚骨也有辣味但我又不知道自己能接受多辣 (其實連辣度都可以選擇)

最後還是選最原史的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濃度中度、麵條粗麵、軟度也是中等

整個就是很中規中矩就對了!!XD
還好我有拍我點的菜單



一開始以為是冷的
原來是熱的無糖茶!

不要小看無糖茶
對於吃拉麵吃到膩的時候很有用!

調味料並沒有一般拉麵店附上很多蒜頭、芝蔴或蔥之類的選擇














除了菜單外  這個小單子也很吸引人
上面有特別解釋
為何要讓客選擇這麼多
為何每間分店的東西有些不同
為何師父要這麼大力甩麵XD

更酷的是!

原來這裡還可以加麵!!!!!
不過加麵只有一般傳統細麵哦!!
無限哦!!
大胃王快來啊!!!!(招手)





同事點的辣味豚骨拉麵
我有喝了一些湯頭
還不賴
而且小辣還蠻適合我的  不過對同事來說就是小case了

不過缺點是這種口味湯實在喝不多




另外兩位同事點的餛飩辣味噌拉麵
有夠味噌的 (這是什麼形容詞)

個人不愛味噌湯不知為何
所以味噌拉麵就覺得普普
但那個蔥加的好多好讚到是
我愛吃蔥

餛飩很吸引人啊~
可是只有2塊不好意思給同事吃
單點又怕吃不完
而且你可以選擇分開放或者直接放在麵上










我和另一位同事點的原味豚骨拉麵
麵的部份同事選的是細麵
這個跟一風堂的一樣
單子上寫這是豚骨拉麵的傳統拉麵 (是哦)
不過小時候吃到的都是粗的那種看起來比油麵還黃的拉麵
所以我愛我的粗麵

濃度都是正常的
我比較愛這種濃度
盡管湯喝一喝會想喝無糖茶來漱口 (這就是為何要用無糖茶了知道嗎!!)
但又想嘗味道又會開始喝湯~
結果就把湯喝完了!

完食!




個人喜好偏愛樂麵屋大於一風堂說
只主是一風堂的湯頭只有一種  而且那個還蠻濃的 
大概等於你在這邊湯頭單上選濃厚吧我想
年紀大了我個人愛中等的就好

不過赤坂拉麵還是我心裡最濃top 1
大概是冷掉會浮一層油的那種!
(台北愈來愈多從日本飄洋選來的拉麵選擇我真幸福)

再來就是這裡也有粗麵可以選擇
我比較喜歡粗麵
但同事就喜歡細麵

不同的樂麵屋好像評價就有參差不齊
朋友就跟我說他們在西門町吃的就不是很愛
而且邊煮麵還邊聊天醬

地址: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營業時間: 上午11點至晚上10點(下午時段不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rakume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