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連串的面試讓阿罵灰心喪治的時候 

阿罵接下來來到位於永康街的一間餐廳 吐司利亞

一開始會投這個履歷因為自己有做過人資的工作 所以工作內容很相似

然後待遇也很高  

晚上8點多接到面試邀約有點抖

 

面試的總經理是個很潮的女生 戴著鼻環 

言談中可以感覺她是一個步調很快的主管 

我才剛介紹完自己曾經做過人資的工作內容之後  她就好似非常篤定的想要我這個人

因為我做過的事情是她目前需要的  

 

然後對於我做了14年會被資遣她感覺非常的震驚 

好像還比我還要久久不能釋懷醬XD

因為她也是跟著剛開時小小的餐廳店面

到現在兩間店一間央廚的規模跟了8、9年

同樣的 目前這間餐廳有這樣的規模也剛成立了總部  變成了股份有限公司

日後也在尋找總部辦公室

 

我對於福利也沒有太多的琢磨 太多的尋問 當時真的灰心喪治 有一個待遇不錯的公司

就該感激了  

當總經理一付就是想要篤定我這個人 還跟現任同事差點要介紹我的時候

我還問她 那什麼時候會通知我醬

她就直接跟我說 其實是希望我通知她醬

 

那時一出店門口整個人飄飄然 回到家大便時就已經開始在幻想著要怎麼跟著總經理一起建構這間公司

 

朋友們也叫我好好把握機會

然後就打了電話 接受了offer

 

是的 這間公司不只是我參與了面試  我還工作了!!!

但是

這間公司也是讓我看清  及懊悔的一間公司

也因為這事 朋友給我慣上老草莓錯號

 

巴特  且來聽聽這個由來(請聽我解釋~~)

因為我在上一間公司做的太久了  大公司的職務畫份也很細(很閒)

所以剛進這間公司工作  我遇到了職場適應的問題

我一來要接受自己是菜鳥的 新工作的適應期 

二來我從大公司換到一間正在建構的小環境 

要電腦沒有電腦  要系統沒有系統  

帶著家裡的電腦又破又爛醬

小環境 初期要做的事情就是會很雜

餐廳的小思維跟大公司的總部還在變化中 

餐飲業的文化又和科技業的不同

總經理也希望我能走上他的影子

我在沒有心理準備及調適下 去做這個工作

沒有在進入新工作時 去請教各方朋友在遇到新工作時心理調適問題

 

以至於自己在工作中遇到這些小事 逐漸累積種種的負能量

沒有想到自己在菜鳥時期 應該是去吸引與學習 

工作第一天就想改變這間公司 創造未來的夢想 

也忘了要去跟主管產生默契  而是藉由兩人的磨合放大問題 放大主管

明知這個工作很有挑戰且具有發展

頓時就變成了草莓族 臨陣退場了~

因為放大了這些問題  我忘記了這間公司的福利 與待遇

甚至環境 跟文化

 

等我回過頭來  就懊悔萬分

搞的好像一對分手的情人一樣 

甚至還想搞復合的劇碼醬=.=

 

 

 只能說 這間公司目前還是小思維大企圖

待遇、環境、福利、未來發展都不錯

是個很推薦的公司  

 

 朋友笑我說老是po員工餐的照片給他們流口水

確等不到可以吃員工親朋好友福利價的一天XD

IMG_6864-tile.jpg   

 

第二天晚上副總知道我愛喝酒 下了班還點了酒給我們喝  還聊天醬

記得當時提離職的時候 副總還安慰我叫我不要心情不好

人與人之間相遇是綠份 她從我這邊學到了什麼  我也從她身上學了些什麼

你說 這間公司不讚嗎~

IMG_6880.JPG  

 

我從這樣的期遇看清了自身的問題

這樣的期遇也分享給可能再一間公司待太久的老員工 一個參考

當然之後開始找工作也要思考自己的選擇跟未來的路

真的是一件很艱難很煩的事情 

老草莓 繼續進入面試的輪迴 找到合適的新戀情!!

Fight~~!!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