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都是美食整個很開心啊~~(奔)
不過今天介紹的這間是很優雅的~所以今天用詞要優雅一點~XD

去年年底新開的L'age熟成餐廳
是由一對小夫妻開的在地食材歐陸料理
上網也查到了其他布落客的介紹http://blog.chinatimes.com/food/archive/2013/01/23/5648154.html
"擁有法樂琪、Joyce Café、君悅大飯店等知名法式餐廳和五星級飯店歷練,入行超過11年的周佑任已經準備好,自認作為一名廚師,已達「熟成」的絕佳狀態,在民權東路附近的巷內裡開設「L’AGE熟成餐廳」,主打歐陸料理和獨創的早午餐選項,提供滋味奢華、價格平實的西餐選項。"

很屌~

每每經過看到裝潢就很吸引我
本來有天周未跟阿公要去吃的  結果後來臨時又有別的事取消
白天的店面口照片2張就醬放在電腦裡

阿公也覺得這間店的裝潢給他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不過那時我們餓的不是想嘗下午茶  想先嘗正餐
不然裝潢搭配音樂跟美食  是可以以一種很舒服放鬆的感覺度過的




發現我店裡裝潢竟然沒有照相@@...........
就文字敘述一下吧~
和外面的感覺是一樣的
由黑、灰色牆面、木頭家具
深沉低調穩重的感覺..............
白天陽光灑進來就會有種明亮的穩重感
晚上則是靠燈光的點綴昏暗隆重感
非常適合重要場合時節

為何有這樣的感覺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破功)



金色霧面的菜單是不是很隆重又精緻~
這裡的菜單不會太過繁雜
排餐、義大利麵就五六樣醬
連Bunch、下午茶、開胃菜的選擇也很精致

單點的價位並不高還可以接受
不過如果要加套餐的話就要240
含麵包、開胃菜、湯品、甜點、飲料 
這個價錢說實話我那時有小小嚇了一下
我沒有遇到加套餐的費用跟主菜是差不多價錢
結帳完後就跟阿公說  "今天是啥特別的日子我們要吃這麼好的嗎XD"

另外一提他們的服務也不錯
看到外面有拖車還會逐桌詢問客人有沒有車子停外面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也會貼心關心的詢問客人對於餐點有沒有問題或建議
感覺就像在小巷弄之間 也能享受到高級的服務

阿公就說感覺這樣的餐廳應該是要開在安和路那區的感覺
我也很好奇他們為何選在中原街的小巷弄~

所以就用料、擺盤、和精緻、服務的用心程度來說
收取這樣的費用我們是還可以接受啦















水還有提供一般和汽泡水兩種選擇
我們選擇開水

套餐我們只有加點一份
有人小鳥胃怕吃不完XD
服務人員很貼心都還有備兩個餐具給我們使用



開胃菜名稱我忘了XD
只記得那個是火腿  很多歐式料理都會出現



因為很有情調~
所以我們這次還點了白酒







全麥麵包跟南瓜濃湯
是剛烤好的如果能跟湯一起上的話最好
因為我覺得麵包沾湯好好吃~
濃湯的南瓜味也很有 
不過我喝過最濃的就是舒果了



這個是烏龍茶冰沙
以前吃餐廳通常到這就是什麼水果醋啦
所以吃到冰沙還蠻特別的

不過覺得烏龍茶冰沙這種東西應該是自己做也行
就是擺盤精緻些
所以要說有多特別其實也還好
看其他人的文章是也有其他口味的冰沙 
所以套餐的餐點應都會變動
過一陣子搞不好就不會是烏龍茶了

茶味真的很重說
會回甘





這是阿公點的牛肝菌菇雞肉燉飯
上面還鋪上大量的青菜整個視覺效果超好
青菜鮮甜舒脆也好吃

我好愛吃他的燉飯
我根本那時就是吃著我的主菜但又想配著他的飯來吃吧我
最後他還剩下一堆米粒在盤上
我還跟他說 剩米粒 臉會髒髒
然後就把他的米粒清光了XD

說實在我不知道那天小鳥胃的他  跟餓的不行的我
為何他不直接乾脆跟我交換吃算了XD

害我現在一直好想吃它
也一直在跟同事推薦要來吃他們家的燉飯

一來是份量很大
二來是雞肉嫩也大塊
 飯的醬料是白醬基底搭配牛肝菌醬
奶香濃  又不會過於死鹹

飯是粒粒分明又不會乾
又不像一般燉飯醬料偏濕
誰也沒搶戲說

然後服務員還過來問要不要加起司
就拿出一大塊馬札瑞拉起司在那邊磨
超高剛的~
加了起司的燉飯又更濃更香啦~

不知道義大利麵的口味如何呢???
我也好想嘗嘗啊~~~











這是我點的乾煎合鴨胸肉與紅酒蜜梨
本來那天我是想點起司風味燉飯的~
被阿公搶先了
排餐沙朗又不想花太多錢 所以放棄吃牛肉
就選了聽說來自宜蘭的鴨胸肉





鴨胸保留了原始的風味~
旁邊有海鹽可以沾
擺飾的橄欖油也可以沾沾看 會有橄欖油的香氣

要不是鴨肉的香味
有一瞬間我以為我在吃牛肉說
那個嫩度跟鴨肉的組織很像說

雖然說整個套餐加主菜醬吃下來 
不到很撐  也很飽
一開始看到二塊鴨肉  對於我這個愛吃肉的 (當時又很餓)
其實是吃的不過癮的
如果光單點的話.....我想應該會有點空虛


另外我們還特別點了紅酒
來搭配我們的主菜紅肉.






飲料點的名稱我忘了
是白蘭地搭配香草冰淇淋的咖啡

套餐好像有故定的飲料可以選擇 我也忘了
如果想選其他的就要附價差
不過我個人覺得既然套餐都要加240了
飲料真的可以自由選擇說.

一開始端上時只有冰淇淋和酒在杯中
然後服務員就為您淋上熱熱的濃縮咖啡
那一順間就像在看表演一樣的另人興奮


怕冰淇淋融掉我們照相還要特別精準XD




因為有冰淇淋的關係所以咖啡喝起來會比較濃些
紅酒、白酒、白蘭地
喝下來阿公說他頭已經有點暈暈的
整杯喝完我的臉也紅紅的
舒服啊~


甜點的部份我想因為有男生在所以點了諾曼地蘋果塔
結果阿公吃了一口說"我不愛吃酸"就放棄了
我想他大概比較愛樸實簡單的烤布蕾吧
然後結果旁邊黃黃的馬卡龍碎片他反而很愛一直吃

諾曼地蘋果塔真的是比較偏酸的甜點
就跟檸檬塔一樣
不過檸檬的香氣換成了蘋果的香氣就是了
剛好也可以跟我們的飲料酸甜中和一下~





最後店員還附上兩塊他們手工製作的馬德蓮
很紮實的口感帶點蜂蜜香味
還不錯!





L'age熟成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19號
電話:02-2531-0881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3--21:00
下午茶時間為14:00~17:00
https://www.facebook.com/520Lage 粉絲頁

有預約會比較好哦
因為店面位子並不多 有時我平日下班看到晚餐時間人是坐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