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7.JPG  

其實在來沙巴之前就有聽潛友說沙巴的潛水環境不是很理想

還不如去東邊的西巴丹  我們也想啊~

但員工旅遊的地點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在沙巴潛店潛水的範圍都是在Rahman Marine Park東姑阿都拉曼公園

原本的跟團行程也有一天會到達這個公園浮潛

據網路上文章都是顯示浮潛就好了.....

但你也知道潛水人就是已經不想在玩小孩子的遊戲(誤)

 

潛店的選擇是上網找的  同時也有詢問飯店有沒有潛水中心 

住佳藍汶沒有潛店只有推薦配合的店家 如果是住在麥哲倫的話太平洋就有自己的潛水中心

但因為潛水行程是趕快趁第二天脫團還不會被講話的情況 要潛要趕快

另外還必須尋問各家潛店是否提供佳藍汶的接送服務~畢竟佳藍汶離市中心太遠啦~~

 

當初找潛店真的是有點眼花

因為每一間名稱都有Borneo(就是波羅州的意思)  害我一直在想自己到底找的是不是同一間

1.Berneo Divers Training Institute 一趟3隻沒有飯店來回接駁 但有中文的導潛

2.飯店配合的TYH Borneotours 價格稍微貴點只有2隻 但有提供中文導潛及接駁

3.最後選擇了 Downbelowadventures 這間 價格ok  有接駁 但沒有中文導潛

 

官的官網

https://www.downbelowadventures.com/

 

除了價錢可以接受 有接駁之外  在網路上的評價跟服務也是很高的

由其是事後回台  潛店在看過我寫的問卷 竟然還寫信跟我解釋回覆 而我的評價也就寫"Good"!!!

至於英文的部份反正潛水是看手勢的  Briefing雖用英文但潛水的相關單字聽的懂就不至於太難

基本上與人聊天也是我do the talk的XD

 

潛水費用可以用銀行轉帳跟信用卡支付  很方便也很特別 

在信裡會提供官網支付頁面請你填妥即行 不用擔心

 

潛水當天7:15就有接駁車在飯店門口來接你  時間也在mail上面約好了 前天到達沙巴也有通知潛店一聲

 車程至少一個小時有夠遠的  我們來到文章最開始相片的麥哲倫碼頭

 

碼頭這隻鳥吃一隻超肥的魚 被我笑它怎麼吞的下去

但它也真的吞下去了!!! 吃很久

IMG_8559.JPG  

 

船上青一色都是外國人  還有一位女華人 

一開始還以為他們也是菜鳥潛水客.....最後一聊才知  他們都是PADI的潛水長及教練 來這實習的

我們才是菜鳥啊!!!

PA180030.JPG  

 

潛水中心長這樣  

屋簷下旁邊還有一群小朋友看著投影片學AOW的學科!!

這裡也是我們吃飯的餐廳  這裡的咖哩雞是我們這趟行程最好吃的咖哩雞!!!

IMG_8562.JPG 

 

雖然有些簡陋 但服務還是很好  旁邊也有提供咖啡、茶及水讓你取用

唯一缺點就是沒有提供熱水洗澡  因為Rahman Marine Park規定的關係

這也是因為我寫問卷寫Good時 店家回覆我的解釋

雖然我寫Good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熱水的關係......而是之後等等會提到....

不過....熱水的問題我想在炎熱的沙巴夏天不會是問題   但因為這天刮風雨又下雨...熱水就變的有些重要...

IMG_8563.JPG  

 

就說這幾天來沙巴的天氣都不是很好  而且遠方還有個颱風影響 

船上也愰得厲害  風也吹的很狂  連外國人都快受不了了

此時也不知道是環境的關係 還是真的如友人所說的沙巴環境不理想

我們下水的景象就是這樣

PA180017.JPG  

 

 完全沒有畫面! 完全沒有畫面! 完全沒有畫面!!!! XD

因為沒有畫面  照片跟影片就好少  也第一次嘗試在國外能見度低潛水

第二隻因為流大風大  一下去還跟大家走失飄遠 年輕的外國小伙子找到我們 

我以為他叫我們待著  待一待阿公覺得不對勁  上升尋找他們後又再度一起下潛 

最後資深的老鳥都不想跟我們潛了 剩潛店的導潛跟實習的小伙子們帶著我們Orz

 

 我們的潛點和Log

S__13525054.jpg S__13525055.jpg S__13525056.jpg  

 

 IMG_8564.JPG

IMG_8565.JPG  

 PA180002.JPG PA180003.JPG PA180004.JPG  

 

這位長的有點像搖滾教室的Jack Black 在第一隻潛水時就掉了他的GoPro

能見度這麼低我看也找不回來了 默哀

IMG_8570.JPG  

 

今天相遇的前輩們跟導潛

右邊的男人味大叔很資深 不過他也冷到一個不行

中間也是日本來的潛水長 跟大叔一起 有一隻Briefing是她主導的

我還用破英文跟他們介紹雙十去綠島潛水的照片

還有一對英國來的夫妻 只有先生來潛 太太等他 這裡的風雨對他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因為英國更冷

IMG_8571.JPG  

 

來看看風大雨大的影片吧

  

 

雖說能見度不高但還是有見到一些拍的到一有趣的東西

第一次看到Feather Star 稱海百合 飄在海中像千手觀音一樣的

火熖貝也是第一次見到 事後教練告訴我它的名字

合起來的時候可以看見中間有電通過

PA180040.JPG PA180046.JPG PA180047.JPG  

 

顏色特別的魟

PA180049.JPG PA180054.JPG  

 

在來就是一些很常見的生物  在能見低度很低的水裡還被發現

PA180027.JPG PA180031.JPG PA180033.JPG  

 

花枝影片

  

 

真的好冷啊~

然後因為自己的中性浮力還是不太好  下潛遇到柳珊瑚 刮到還是在左腳大腿上留下了痕跡

終於結束的我們就決定回台要雨衣當必備品

PA180060.JPG PA180061.JPG  

 

回到飯店後還有時間梳洗

跟上團員的晚餐  據說這天本來團員早上去紅樹林結果大雨大風的連中午吃飯雨都滴到湯裡了

最後決定下午長鼻猴取消留在飯店裡休息

突然覺得即使水下能見度很低 但咖哩飯超好吃 這個脫團潛旅還是比團員好XD

這場大雨還造成餐廳停電  變成很浪漫的燭光自助晚餐

IMG_85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