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411.JPG  

 

首圖又是同一張XD

 

在還沒出發前  我跟阿公在算要帶多少錢

我一直跟阿公說 "唉~那裡小吃很便宜的啦~不用算太多"

"兩個人一千或一個人一千就吃很好了"

 

結果完全自己打臉來著

直到第二天 我還是吃的花的很爽 一直忘記匯率要乘4這件事

第一天因為在飯店吃 什麼東西都很貴

我還跟阿公說"啊沒關係明天啦到了本島 小吃就比較便宜了"

事實證明也並沒有  愈夯觀光客要買的 還是一樣貴 而且跟七年比還漲價了

連高空彈跳也是!!

然後物價還依地區有所不同

從最貴的開始是沊仔飯店>官也街>澳門本島>議事亭愈往大三巴裡愈便宜 

然後愈往外圍小路又更便宜!!!

以水為例 我們在官也街買一瓶十塊跟啤酒一樣價錢

一樣大瓶的水在大三巴附近買8塊  卻在往聖安東尼教堂的巷弄找到一瓶2塊

所以這一路上阿公就在念說"坑人啊~坑人啊!!!"XD

水雖然賭場裡有 但是太小瓶了 一下就喝完 總不會為了喝免費的水一直浪費步數拿水吧

既然出來玩了  該吃的該喝的還是要花 就算了吧~

 

另外酒空二人組怎麼能忘了酒呢?  因為我們在台灣買到的酒就很便宜了

比機場免稅還便宜 所以就直接帶了瓶酒在行李

省事又省錢

 

記錄一下這三天吃了什麼東西

 

第一天到達官也街換匯後

看到有名的大利來記豬扒包先來一個

阿公是原味的  我的是波蘿的 

原味的就很單純 法國麵包有脆度 比較有口感

我的波蘿跟麵包有種甜鹹甜鹹感

各有千秋  就看個人所好  阿公就喜歡單純的口感  所以他喜歡原味的

然後豬排吃到最後都有骨 還要拿起來啃一下允指

不過以48塊的價位  他直嚷說 "好逮也加顆蛋吧"XD

 

 

SAM_5160.JPG

 

SAM_5161.JPG

SAM_5162.JPG

 

木糠布丁我也推薦要來試一下

7年前吃它的時候印象還不錯

吃了一口 好吃! 很像冰淇淋起司蛋糕

巴特...吃到第三口之後(而且還只有我一個人吃)...就開始有點膩了 冏

 

IMG_1137.JPG

 

豬扒包 48  

木糠布丁 30

Total 126

然後走出巷子看到隔壁賣豬扒包買一送一XD

 

因為豬扒包是填肚子的

剛好接近中午我們就來嘗水蟹粥

這間在網路也很有名  我們也真的就只單叫水蟹粥

還好是正確的 因為看別桌上的菜超大盤的 我們一定吃不下

二個人就點水蟹粥吧 

 

真正道地的粥就是都煮到看不到米粒了 跟在喝湯一樣

看它清湯清湯的樣子沒想到吃起來還蠻有味的

我也好懷念7年前朋友帶我吃的那個巷弄廣東粥  但是不知道在哪裡

這裡面除了螃蟹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所以來這吃這一碗意思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阿公說 一隻螃蟹兩隻螯 那另一隻呢?!?XD

 

IMG_1142.JPG

 

吃了湯湯水水的東西  還搭啤酒喝

真的是漲死我們了 

 

SAM_5166.JPG

 

水蟹粥+啤酒 Total 187

 

晚上看完水舞間之後阿公肚子又餓了

我們在新濠天地直接找吃的

 

一直在尋找到底飯店有沒有平價美食

結果走啊走的  發現燒臘店有點吸引人 那個價錢又忘記先瞧瞧就坐下來了

 

SAM_5223.JPG

 

我們叫兩人套餐

 

左邊的芥蘭好好吃啊

我特喜歡咬梗的地方 回來台灣在超市沒看到@@~

右邊的糖醋排骨 菜單上不叫糖醋排骨 且有二道菜可以選

我因為沒聽過菜名就點了這道 結果上來才知這原來是糖醋排骨

但是它好硬 不好吃 這道剩下就被我們幫阿公同事帶的炒飯 給他加菜去了

 

SAM_5233.JPG

 

燒雞燒鴨跟叉燒拼盤就不錯吃了 

叉燒的肉又大塊又嫩

 

SAM_5234.JPG

 

兩人可以選擇白飯或麵食

我們就一碗白飯跟下面這一碗 叫什麼名字沒有記

有點像米粉但是又比米粉Q

很清淡 最後也被遺留下來了

 

SAM_5235.JPG

SAM_5226.JPG

 

Total 427

在飯店吃真的都貴桑桑

 

 

第二天我們到本島來玩了

用古狗Map尋找路線的時候發現原來瑪嘉烈蛋塔也在附近

就來看看

沒想到人龍排這麼長了啊 

 

來這裡買蛋塔要注意是排二列

左邊這列是先買單  右邊是取餐

店家沒有明顯告示也沒有人出來分流 

結果我出來之後發現不管訂餐還是取餐全部都混在一塊了@@

 

 SAM_5269.JPG

 

SAM_5270.JPG

 

SAM_5275.JPG

 

SAM_5278.JPG

SAM_5279.JPG

 

拿到蛋塔時還熱騰騰的

阿公被內餡燙到了XD

我吃了一小口  好酥脆

 

晚上等冷點時 還在賭場爬了一顆 內餡好濃又不膩 好吃!!

我隔天又吃了一顆 但因為冷掉了 邊邊就比較沒那麼脆了

回台灣回烤 又脆了 超好吃的!!

 

SAM_5280.JPG

 

SAM_5281.JPG

SAM_5272.JPG

 

一顆蛋塔不便宜啊

可以買KFC的了  但來這就是要吃最道地的啊

買了二盒還可以帶回台灣回烤請同事吃

Total 110

 

 

阿公趁我排隊時去旁邊買了牛雜跟魚蛋

麻辣帶點沙茶咖哩的感覺  立馬填飽我們的肚子

 

SAM_5274.JPG

SAM_5276.JPG

 

就在蛋塔隔壁的巷子旁而已

 

SAM_5282.JPG

 

這裡也有豬扒包

35元一個....

 

SAM_5284.JPG

 

但是魚蛋跟牛雜我們在大三巴那邊也看到有更便宜的.....

 

SAM_5283.JPG

 

魚蛋+牛雜+凍檸茶 

Total 103

 

然後大三巴這裡竟然有豪大大雞排!!!

生意做好大啊!!

好好奇他們的價位是多少@@

 

SAM_5339.JPG  

 

接近傍晚要去旅遊塔 怕沒有什麼東西好吃

突然想起中午大排長龍的陳光記飯店

就去探一探

 

照片這張是中午拍的 那時人都排出來了

我們也不想排隊 直接殺去蛋塔 (結果沒想到蛋塔也還是要排XD)

我們傍晚過去 在門口等個1、2分鐘就進去了 根本不用排 Lucky!

 

SAM_5466.JPG

 

店內還是很滿但不用排隊 

這時是我們在門口等待的情況

 

SAM_5467.JPG

SAM_5468.JPG

 

菜單

 

SAM_5469.JPG

 

SAM_5470.JPG

 

招牌必點就是這

黑椒燒鴨飯

一上時我們有點愣了一下

因為除了飯跟鴨就沒有了  後來想想嗯好像真正道地燒肉飯  旁邊是沒有配菜的

 

雖說是黑椒  我唯一可以吃的到的椒就是淋在飯上的醬汁

帶有黑胡椒的味道 在燒肉飯的飯也不同樣吃的到黑椒醬汁

 

鴨肉很香  但我覺得肉的部份有點少 

 

IMG_1257.JPG

 

火肉飯  就是燒肉飯

我喜歡這道!! 皮脆肉又嫩  而且又不會太鹹

私心覺得它比燒鴨更必點

 

IMG_1258.JPG

 

油生菜~這道也好吃

另一道叫生菜紅  就是這個菜加上豬血  

敢吃豬血的話可以試試 

 

SAM_5472.JPG

 

SAM_5471.JPG

 

吃完店裡人 也沒照片這麼多人了

Total 103

 

 

第三天我們已經完全放棄尋找便宜食物了

想說在官也街吃一吃也跟飯店差不多 

就直接在飯店選最方便的麥當勞XD

 

不過我在麥當勞點了澳門限定的米漢堡這也算獨特吧XD

配合蛋黃哥活動出了兩種口味的米漢堡

好像加錢還可以送陶瓷碗

 

親子蛋飯

 

IMG_1360.JPG IMG_1361.JPG

 

跟搭機前吃的肉醬蛋牛飯

肉醬蛋牛飯還把剩下的錢發揮的淋漓盡致 還可以加點香烤雞翼

IMG_1364.JPG

 

兩種口味都蠻好吃的

 

 

IMG_1365.JPG         

 

 SAM_5453.JPG     

 

此次行程最殘念的就是沒有吃到義順燉奶

以前吃到的是在議事亭附近  結果自己跟著古狗map走的是舊址店

好像議事亭那間也搬到玻瑰堂附近了

只能怪自己沒有好好做功課

回台做了一下功課 這位部落客提供的資料文章(請按)是2016.01更新 應該是最新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