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趟韓國行還真是有歡樂也有悲哀啊

這也是我跟阿公的第一次自由行而且是到一個很完全陌生的韓國

其實還蠻緊張的

這趟也是有使以來我照片照的超少的一次 二百多張而已啊~~

因為...............我的相機又出事了啊!!!!!!Orz已

所以為了哀悼我的相機  首頁不放圖!

 

 

上次是在長灘將鏡頭摔到

若要追溯更久前就是將同款的相機落在台灣運將車上 然後去參加王小晴的結婚

這次它就直接回到祖國的懷抱了啦!!!

 

怎麼會掉的呢?

怎麼還要問這種問題呢?  我若知道怎麼掉的我就不會掉了啊~"~

上次日本也是把項練搞丟~我怎麼這麼笨呢@@

 

本來想比照日本行做景點發文的

現在就只剩手機裡的重點照了  就只好by 天來介紹行程了吧T.T

 

這次自由行自己上網找了很多功課

最好用的當然就是小梨的部落格

其次就是自己趕快叫在台南旅展的阿公至韓國觀光公社領取的資料

當然也可以親自去台北辦事處領取或郵寄領取

除了有最新的地鐵圖之外它們出的首爾自由行手冊

這部書也被我帶在身上隨時查看醬

 

因為怕清明連假訂不到票

我早早去年就在看有哪家開賣這段時期的票了說

結果是華航自家的精緻旅遊搶先推出 

其實是我比較緊張啊  後來朋友在年初時訂國泰就有位子了  自己訂飯店加一加錢也跟我們差不多

 

華航精緻旅遊是機+酒的選擇 (刷卡約21500)

另外還有贈面值2萬的韓國樂天Korea Pass Card,但是不具交通卡的功能

這張卡在首爾塔跟樂天都可以折價使用 

中間因為優惠內容有變動  之後又給了我們兩張T Money交通卡

頓時讓我們省下了4萬元的購物金跟買Tmoney卡的錢啊!!!

 

飯店的部份我選擇了新開幕的宜必思東大門大使館店

那時看它圖片很新潮也懶的在找  就訂了它

阿公還在旁邊喊說要浴缸要抽煙房我還白眼念他醬

結果自己在古狗map跟網路上尋找不到有關它的文章和照片 自己才開始緊張=.=

網路目前只有找到一篇文章啊

我可能是第二位....但是....是照片少少的那一位啊

舊相機照比較多 新相機房間已經亂了只好補照幾張醬~

 

SAM_0026.JPG

 

宜必思從機場坐6001 客運就可以到達了

雖然說在東大門歷史站下車  可是下了要往後走一小段路才會到  或是在大馬路左轉醬

我們到達宜必思對面的Toyoko Inn的時候還又再度遇到同台車=.=

所以請在Toyoko Inn會比較好

看路線圖就知道了  我們就是穿過Toyoko後方的巷子 正對面就是ibis 

  

 0.jpg  

 

ibis有點偏像商務旅館

很新、設計感也不錯

樓下還有健身房跟桑拿室可以使用

有一天我們為了要逛東大門準備趁還有時間還來泡桑拿室來泡一下

男女分開、 拿著房卡去櫃檯借保管箱鑰匙

整個桑拿室只有我們各自一個人超爽的  水又夠熱

 

官網有照片

http://www.ibis.com/gb/hotel-9114-ibis-budget-ambassador-seoul-dongdaemun/index.shtml

 

既然說是商務旅館了 

所以可以幫你叫計程車、可以借你轉接插頭 (需押金10,000)

就是沒有幫你叫炸雞外送、幫你寄明信片的服務....

不過你可以詢問哪裡附近會有

 

Check in的時候還出驚魂記

就是原要訂到4/7check out可是記錄只到4/6 =.=

櫃檯人員這樣告知我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即使先請我們進房間  後來打電話吿知也還是只查的到4/6的記錄

 

可是我那白紙黑字都寫在上頭了  最後還跟她說你可以跟紙上的Agent聯絡

進去辦公室許久後才查出原來是訂位的名字順序還是大小寫啥的有誤才查不到 =.=

嚇的我想拉屎都縮回去了

 

"你們這樣說是要我不要住嗎?  我可是付了5晚的錢哩"  那時候真的心裡真想跟飯店吶喊醬

真的覺得有點點兒應變處理不太足醬...

 

 都忘了自己訂了二張小床

小床是真的塞不下2個人  不用想饋修(台語)了

房間是小沒錯  但是對我們來說已經措措有餘了

因為白天都在外面趴趴走的  使用到房間的次數並不多

 

床還蠻舒服的  阿公一進來躺在上面差點不想去明洞

枕頭這次反而是阿公睡不慣  他說比較軟醬  (可是明明我是最睡不慣軟的)

床很高  下面可以放行李箱  還有我們這幾天的戰利品

但要打開的行李箱只好放在洗手槽旁的走道空地

加上最後我們在樂天超市採買的紙箱  走道進出會有點點小擠 

 

房間有暖氣 還好不是地熱  不然據說那種會很悶很熱

插頭看別人文章寫有4個地方  可是我們只有找到3處

不過這次我們帶三3顆移動電源 所以不怕沒電充XD

 

 SAM_0155.JPG

 

SAM_0007.JPG

 

有吹風機 夠強

盥洗用品

肥皂  我們把肥皂帶到漢蒸幕忘了帶回  結果接下來幾天也沒有補上

右手邊是淋浴間 兩個人會很擠

裡頭有瓶洗澡洗頭都可以用 

 

飯店有提暢環保

如果你不想打掃  就將飯店提供的一塊提示卡放在床頭 

 

   SAM_0156.JPG

 

廁所在門口旁邊~

 

SAM_0157.JPG  

 

大致上對他們的評價還算不錯啦

睡的也舒適 兩個人走的累的要死 躺下去幾乎都秒睡

不過有機會去的話還是的想試試大一點的房間的飯店

但不會排斥住這間~

 

 

東西放好之後 就去明洞採買囉!!!

先到明洞把身上的錢都換成韓幣

我們沒有在大使館兌換   因為同條巷子就有一間兌率更好的 

所以要稍微比對一下哦 

 

沒想到在明洞看到第一顆櫻花

它竟然是假的!!!XDXD

 

在明洞等其他熱門的景點

都會有身穿紅衣的諮詢服務人員 這項服務真方便

我們在林蔭道也有看到  還有跟她們合照  嗯...不過都留在舊相機了...

 

 

IMG_6718.JPG  

 

 

明洞真的都是彩妝一條街

超適合女生來的 這間店逛完下一條路口又有同一間

商品種類又多  如果沒有清單 可能怎樣都逛不完

 

 男生就真的有點來陪買的

 因為有男人陪買 我就會開啟速速買完想要的東西就走 

買完之後就不知道要逛什麼了  因為店家重覆性太高了

不過還是有爆預算醬XD

 

下了雨真的很麻煩  大包小包的XD

連明洞大教堂也忘了去看

 

IMG_6720.JPG  

 

因為肚子不是很餓都是在路邊吃點小吃

本來預計要去吃姜東虎的也沒有去吃

路邊的番石榴果汁可以喝喝看 

抗氧化的聖品  甜甜澀澀的 

雞蛋糕也是鹹甜鹹甜的也不錯吃

不過以上小吃都不對阿公的味口XD

 

IMG_6722.JPG  

 

最後是在樂天百貨用雪花秀做Ending

到了樂天百貨請直接往9樓~有一區是免稅化妝品

熱門的雪花秀排隊有夠久的 

 

IMG_6724.JPG  

 

請向前方櫃位的櫃姐選取你要買的品項

然後就是拿著菜單排隊付款取貨

阿公在外頭等我等到睡著@@

就知道這排的有多久...

 

而且終於排到我了

結果因為我忘了帶回程的機票記錄 差點就沒辦法買了 (都排這麼久了醬)

只好電話求救詢問旅行社醬....出槌事又添一筆

 

IMG_6725.JPG  

 

 

 

 在明洞急著付錢就走  結果回到飯店算錢就是悲劇發生

叫數學差的人算錢  當然就是錢怎樣都兜不起來  還出動臉愈來愈臭的阿公出動

最後結論之後的日子我負責記帳就好  他負責出錢  免得我手忙腳亂的XD

 

今天到的天氣不是很好  沒多久就下了大雷雨!!

首爾塔的行程只好先取消

直接來體驗漢蒸幕!

 

漢蒸幕真的很有趣 

它其實就是一個洗澡跟泡湯的地方 

有趣的是在位於他們的公共空間

公共空間很暗  很溫暖  還有電視可以看

很暗是因為每個人都在這邊睡覺     

還有古代屋子的造景 裡面也還是有人在睡覺

還有一個一個很深的坑  裡面也還是有人在睡覺

比夜店撿屍還誇張  到處都可以睡  

我不禁想說如果我們公司某位P同事來這裡睡覺會不會被揍?  因為他的打呼聲真的很大聲

為何他們都不回家睡覺都在這邊睡覺呢??  這就不得而知了  因為他們都在睡覺XD

 

 公共空間還有一區燈火通明~

就是餐廳~

來這裡遵尋之前同事的腳步  一定要來點一杯甜米露

然後看韓劇一定要吃蛋 

 

 IMG_6737.JPG

 

蛋它吃起來好Q 有點像鐵蛋的口感  但是沒有鐵蛋那麼重的味

 

甜米露它真的好。好。喝。啊~~

立馬上網找發現便利商店也有賣甜米露   但喝過之後還是只有這裡的最好喝

用米和糖水製成的甜米露   有點點碎冰在裡頭

 

 IMG_6740.JPG

   

 便利商店的甜米露

 

IMG_6745.JPG  

 

離開漢蒸幕後素顏也就不要亂跑啦

我們打算買炸雞回去吃

原本在明洞的two two人太多作羆 橘村東大門太遠

來到飯店指示位於hello apm後方的也是two two炸雞

買了一份原味一份辣味炸雞來嘗嘗

 

原味其實普通  辣味的好吃 

吃到最後真的會很辣 一直斯斯斯的

但是肉質偏乾  有加醬的就比較好些 

 

醃蘿蔔也不錯吃  由其是在辣的斯斯叫時 可以緩和一下

 

IMG_6743.JPG  

 

另外附上今天在明洞的戰利品

 

IMG_6728.JPG

IMG_6729.JPG  

 

到達第一天就有好多小差錯啊~

Day1結束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表

只有大部份開支  購物及小吃沒有列入

 

   

DAY 1              
4/2 Place Time How to go P.S Eat Cost Total Cost
1 桃園第1航廈 07:45 華航CI-160 4/2 3:30家樓下預約接機      
2 首爾仁川機場(飛行時間2h25) 11:10~12:00 機場6號出口搭巴士 6001
   
直達東大門歷史站(1h47)
到機場先到information   櫃臺拿取各種旅遊地圖、coupon、旅遊指南。
    領行李
    機場兌幣50美金
    T-Monkey儲值2張各二萬
    40,000
3 飯店check   in 14:00-14:10 Check   in 宜必思東大門站 記得跟飯店人員要名片      
4 明洞 14:10~ 地鐵4號線明洞6號出口 前往明洞換匯吃飯
    樂天百貨
    彩妝保養一條街
   
     
5 東大門hello   APM       隨便小吃    
6 東大門漢蒸幕   歷史文化站14號出口
    Good morning city B3
SPAREX   24h營業
    可以帶洗髮、淋浴、洗面乳、保養品洗澡
    B4為蒸氣房 就是很多人躺的公共空間
    記得喝甜米露
  24,000 24,000
7 Two Two炸雞         19,000 19,000
              83,000

 

 

我去的漢蒸幕是SPAREX

小梨的文章祥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