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629.JPG  

 

本來想說要來個黃金傳說牛排版的

將目前很夯的高級牛排店來個一網打盡

什麼國賓A cut還是D&C

利用特別的日子來攻下

 

但是在我吃完這次之後  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了

當然絕不是因為地中海牛排極好吃  也不是因為它極不好吃

而是當你嘗過絕品牛排之後  其實你發現

"牛排"  不就是這個樣嗎~

 

我不會將這些高級牛排一一去比較  (說實在我連一間也沒吃過XD)

因為我覺得既然它很好吃  就是很。好。吃

也因為它很好吃  所以同類型的 就是很好吃  真的沒有什麼

就如同我說的個人主觀一樣  因為你在心裡已經想的過於浮華

以致於吃完之後反而有些失落  忘記了食物的本身 它就是美味

 

再來還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吃一次金額就很高了

不排斥吃別間  但是下次要去吃又不知是哪時候了~

我就會醬這特別的日子 吃吃別的~

 

 

SAM_6628.JPG

 SAM_6627.JPG   

 

回到餐廳的介紹吧

會選擇完全不在清單內的歐華地中海餐廳  是歪打正著看到網友文章推薦

一來也離家近就成為我的首選 冷門的比較驚豔

 

 

 IMG_4294.JPG  

 

這天還把在長灘買的洋裝拿出來正式打扮

阿公表示"到底壽星是我還是你啊@@"XDXD

 

我訂六點半的位子 餐廳晚餐時間也是六點半

可以讓我們先行入座 看菜單

 

SAM_6587.JPG

 

早上這裡應該是早餐提供的地方~

 

SAM_6586.JPG

 

有礦泉水跟氣泡水

我沒喝過氣泡水想嘗試一下 

沒想到氣泡水是要加120的

 

 SAM_6588.JPG  

SAM_6589.JPG SAM_6590.JPG  

 

這頓一開始是說我要請阿公吃的

阿公表示他的生日只想吃魯肉飯XD 我只是挾著生日之名吃牛排之實而已

 

雖然網路上已經看到價錢了

但實際看到心還是揪了一下

 

SAM_6584.JPG

 

來這裡怎不乾式一下呢

硬著頭就點了

另外阿公還叫了餐前酒、搭配開胃菜的白酒、跟搭配紅肉的紅酒

 

其實叫兩個Set就夠了 因為餐前菜是海鮮其實搭白酒就行

 

而且這酒叫下來也讓我心揪了一下

所謂打腫臉充胖子  這話 用在我身上超適合=.=

我說"耶,有沒有發現我的臉愈來愈腫了"

 

SAM_6583.JPG   

 

先上的餐前麵包

已經忘了黑色跟綠色的是什麼口味  另一疊是橄欖油

旁邊的是奶油

我對橄欖油很驚豔  它很香! 它真的很香

前陣子因為油的問題看過綜藝節目介紹各式各樣的橄欖油

說什麼擦在手上就可以聞到橄欖油的味道 我還沒啥感覺

至到這疊橄欖油 我終於知道原來清香的fu是什麼

阿公還叫我乾脆問餐廳這是什麼橄欖油  可是我不好意思~

 

SAM_6592.JPG  

 

開胃酒雪莉酒

SAM_6593.JPG  

  

阿公的生蠔

這個我覺得不錯吃 阿公覺得普普

我有搭配旁邊的紅醋吧 生蠔不會太軟爛

而是有種Q度+脆度

 

SAM_6595.JPG SAM_6596.JPG  

 

我點的北海道干貝

 

這道比生蠔還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它表層帶點碳烤味 很香

讓我想到地獄廚房的戈登拉姆齊為了那些難搞的干貝大怒XD

嗯~原來好吃的干貝是這樣~

 

SAM_6594.JPG  

 

阿公的水田芥青蒜湯

草味比較重  我吃不習慣XD

 

SAM_6597.JPG  

 

很簡單的焗烤起司洋蔥湯

 

SAM_6598.JPG  

 

沙拉我也是選擇簡單的凱薩沙拉~

要吃青菜啦~

 

SAM_6599.JPG  

 

阿公則是帕碼火腿

帕碼火腿不是我的菜說  雖然他覺得很好吃

結果哈蜜瓜反而拿來讓我搭青菜吃了

 

SAM_6600.JPG  

 

小菜結束

接下來要上主菜啦  還有稍微休息一下

 

首先是搭配紅肉的紅酒

在上酒的時候服務生都會解釋搭配的紅酒是哪一隻 

還有解釋酒的味道

像這隻比較strong 搭配乾式牛恰恰好~

 

SAM_6605.JPG  

 

然後搭牛排的三個好朋友也出現了

玫瑰鹽、海鹽跟芥末

 

SAM_6604.JPG  

 

主角上場!!!將將!!!

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21天肋眼牛排

這個是12盎司的

兩個人吃12就夠了 我對量度觀念不夠 差一點就想點到16

還好阿公有阻止我

而且其實喝完湯之後兩個人就已經飽了

牛排吃到後面有點辛苦

事後回想都不知道牛排能不能打包 不然應該要打包回家吃的

  

SAM_6606.JPG  

 

近拍來看一下

拍照時調的比較鮮豔

好的牛排就是要吃3分熟度

中間軟紅 而且烘烤的技術不會讓你看到血水滿地~

 

肋眼的部份有包含一點上蓋肉 (服務生解釋)

在右邊的那一塊  油脂的部份比較多

服務生建議我們品嘗這塊~

 

SAM_6607.JPG

  

SAM_6608.JPG  

 

上蓋肉它真的好吃

有一度我以為我在吃Toro 鮪魚肚的感覺

 

SAM_6611.JPG  

 

中間是馬鈴薯泥

淋上附上的牛肉汁很好吃 

不過這種馬鈴薯泥像是加了比較多水或牛奶~已經沒有固態狀了

比較偏好吃鬆軟有咬的感覺的可能就不太喜歡

 

左邊是炒蘑菇

很好吃  一下就被我們掃盤

SAM_6609.JPG  

 

剩下的孩子~也很好吃哦~

加點鹽就有味了~

 

SAM_6613.JPG  

 

冷氣太冷了只好穿著外套

應阿公要求把外套脫了拍個吃肉照~

SAM_6617.JPG

 

嗯~~(嚼嚼嚼)

 

SAM_6619.JPG  

 

吃完了牛排上甜點囉

有點捨不得牛排在嘴裡的味道

 

甜點的名稱已經忘記了~

阿公的巧克力布朗蛋糕 搭百香果冰淇淋

我的是法式煎餅搭草莓冰淇淋

 

不過我們好飽~甜點都沒有吃完

大概也太飽了 所以甜點沒有驚豔的感覺

 

SAM_6623.JPG  

 SAM_6624.JPG SAM_6625.JPG  

 

咖啡和小點心

 

SAM_6622.JPG

 

 

最後壽星還有一個生日蛋糕

電話預約的時候告知就可以選擇要巧克力還是起司

可以打包~

本來告知帶證明文件的  但壽星忘記了  所以只要簽名留日期就好

 

IMG_4356.JPG  

 

打腫臉的情況下

這頓就默默的變成阿公出錢了XDXD (吐舌)

看來只好以身相許XD~

 

SAM_6630.JPG  

 

生日快樂~Cheers!!

 

IMG_4354.JPG

IMG_4355.JPG  

 

 

歐華飯店-地中海牛肋排館

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

02-2585-3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