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湊相片寫食記啦~~~
這次我有很努力的在拍照
不然之前拍到一半就放棄了 
最近覺得吃的速度沒有別人開店的速度快啊~
食記也就懶的寫了
雖然說這篇也是用手機拍的XD


即使外頭下著大雨  而且我還豬頭沒帶雨傘
看到同事在FBpo照片,就堅持帶著那剛剪完頭毛的阿公來吃一風堂~哈哈哈 (阿公飛踢)

那個對話大概是醬
阿公:要吃啥
我:乾杯? 一風堂?葫蘆?
阿公:乾杯嗎?好啊
我:嗯.....食慾沒有這麼大不然吃一風堂好了
阿公:真的嗎?最後一次機會囉,走過就錯過囉~~

怎樣女人,說都是我在說,結果還突然大轉彎醬~XD



剪完頭毛剛好五點多吧,可能加上下雨
不然就是風頭已經漸過  所以外面等的人沒有很多
不然我實在也不愛在剛開幕人潮很多的時候來湊熱鬧





這個就是很多人食記上po的領號碼牌機
即使不在現場等也可以取號 還蠻方便的

不過我心裡想的是  可以在外頭點菜也更屌
這個在別人日本的遊記裡都有見過.








裝潢很現代風啊
黑、白、紅加上木頭的裝潢
除了旁邊的牆都是湯匙  廚房那邊也都是碗啊~感覺就是不夠用的時候隨時可以拿下來裝醬



只有一樓的空間
一進門大家精神就很好的說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感覺店裡清一色都是男生  所以那聲勢浩大的
而且有幾個服務員看起來還蠻有型的帥帥的 (身為女性朋友要注意一下)



椅子下面還可以放你的包包~



旁邊的ㄍㄟ西很多
由其是那個蒜泥器一定會想拿來玩一下




首先上的菜是風味炸雞 完全是被同事FB po的照片騙去了
本來阿公是二選一 另一個我忘了是啥

外皮是很酥脆  但我覺得裏粉比肉還多的感覺 
我們兩個沾醬滴金桔  最後索性還玩起了蒜泥配來搭
明明蒜泥是加在拉麵的啊
不知就是覺得它雖以脆但不夠味~肉也不多 
有點地雷


拉麵有三種口味白丸、赤丸還有辣味風味的
阿公想吃辣當然就是選辣味
湯頭沒得選 就是豬骨
店員有詢問麵的軟硬度 我們兩個都是適中
還有另加溫泉蛋



我的赤丸上菜了~




赤丸就是上面有加上一駝辣醬



阿公的辣醬比較大駝
湯的顏色也比較深

結果我們兩個互相喝完湯的感覺是我的赤丸湯頭比較好喝
豬骨味還是有的
阿公的味都不見了 
說是那辣醬其實沒有多辣一點感覺也沒有


一風堂的拉麵麵條很特別
跟我吃過的拉麵印象不一樣
拉麵不是圓圓黃黃的嗎~ 他們家的是方方細細的
反而讓我想到我在吃錦州街上的一麵  到不像是在吃拉麵的感覺

不過麵條有吸收到豬骨的湯汁  到是蠻入味的
個人認為適中到偏軟適合我  還好沒點到偏硬的

不過同事說 他們點偏硬的到是很Q
這就看個人喜好囉


因為湯頭濃,所以溫泉蛋也很好吃醬




不過許久沒吃過這麼油的麵了
還有點不是那麼習慣說
這讓我想起南京新生北路那間赤坂拉麵 湯頭也這麼的油
那個甚至冷掉還會有層油在上面 
雖然我們那天吃的時候還沒見到這樣的情況 

我的腦中只有浮現 電視冠軍時  那些比賽吃快的選手  吃完拉麵就把湯放旁邊完成一碗的畫面醬
湯頭好濃 我就喝幾口   看到那個油,就把湯匙放下
但是又好想喝那個湯  又喝了幾口
那天一直重覆醬的動作醬

叉燒也有肥肉  那吃下去真的罪惡感還蠻重的
還好我湯最後還是沒喝完.

那油質還是可以促進一下腸胃擩動XD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2號
  (Google map會出現陶板屋 不用理會,走過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