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艾鳳的朋友應該玩過一款最夯的遊戲就是種香菇的Fungi
我覺得就是菇等於就是真實版的Fungi啊`


官網滴加
https://www.facebook.com/home.php#!/pages/%E5%B0%B1%E6%98%AF%E8%8F%87/313141745428266?sk=info



一盒220的就是菇  可以大概收成四次左右
盒子裡面就是土讓菌種 和一個空瓶給你裝水



盒子側邊也會有使用的方法
只要照方法來就好囉
把紙盒側邊打開  在塑膠袋上劃上十字  之後每天朝它噴幾下水就行了



由於辦公室比較冷又因為開冷氣的關係
我覺得水份很快就會乾掉了
所以我幾乎就是看它的時候就噴個兩下醬

然後
就要耐心等待它啦~
我說真  等待的時間真的是很難熬的
由其是當你到第七天或第八天時  po照片在fb上,同事們都還會開玩笑說是不是長不出菇菇來時
你就會很= =凸

拿到它開始種的時間是(9/7)



這是第四天的時候(9/10) 有噴水的地方已經有白白的東西出現了
據說是白色的菌種  這個是正常的!!!!



這是第五天(9/11)
白色會愈來愈多
就是這個時候同事就說"該不會是壞掉了吧" = =
其實我心裡也有點急了



第六天時(9/12)
好磨人~"~

同事還叫我乾脆養在廁所算了= =



這好像是第八天 (9/14)
我還是把照片照下來問官網的人
結果官網的人跟我說完~全~沒~有~問題~
所以在耐心等待囉~


因為這天是星期五,我覺得它應該快發出來了
所以噴它的次數變多一點  以免周末它沒水喝


結果星期一上班的時候








ya~~~它終於長出來啦~
聽說只要它開始發出來  這備速度就會變的很快

這張是(9/17)拍的

(灑花~~~~~~~~~~~~~~~~~)



因為速度變快了
可以看的出來它的傘狀有慢慢微微的變大




隔天的時候傘已經有顏色上去了



然後就是長大了~~

也可以看到傘了




(9/18)照片

這個時候看到它我都會起雞皮疙瘩
因為它好冒盛 還有那個排列組合



左下那一朱的營養好像被大朱的吸走了
所以它就萎縮悼了



正所謂一暝大一寸啊

隔天(9/19)
已經變成這樣了
官網說最好不要讓它的傘大超過十元硬幣
不然吃起來會太老

是的
它是可以吃的哦  有機沒有農藥



拿個十元硬幣來比一下

不過怎樣都還是想要長成這麼大XD



菇的味道更濃烈了



要收成啦~




只要稍微用一點點的力就可以把它拔起來

記得土裡不要再有其他的菇沒拔哦 不然會壞死
白白的那些菌種不要弄掉就好了




遠遠的看感覺好像拿著一束花XD

後來這朵就在公司的部門聚餐當晚被煮火鍋吃掉了
我只吃到一小朵 
小朵的比較嫩又脆

剩下的土種要給它乾個兩天就可以再繼續噴水了~

所以沒多久的時間我又有一朱長大了!!!




不過它傘的顏色就好像沒有第一顆的那麼黃到是




同事說吃起來比較老些









它真的是個很酷的辦公室療慾系小物
雖然前面很磨你的耐性
但是當看著它長大時  不知為何就會很開心啊~~~
雖然很雞皮疙瘩  雖然辦公室鬱悶的事還是很多


但還是很開心!!!

有得種又有得吃

大家也一起來當個快樂的菇農哦
我要再繼續種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