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公司是我完全沒投履歷  對方從媒合中主動聯絡我的

業務助理 

很好奇  點進去看 要做的東西就整個很條列式的給你寫的非常之清清楚楚

業務要做的事情  行政要做的事情  行銷要做的事情 帳務要做的事情

老實說我看到有點嚇到了  

10肆上另有一個業務行政助理  只有寫了7條工作內容  在我看來只是一個比較詳細一個比較簡約式

感覺其實是把職缺雞蛋分開而已醬

 

因為一開始有點嚇到了  在回電給約面試主管時 有稍微問了一下為何會選擇我醬

主管說 看這些工作跟我之前所做的差不多啊 (有嗎@@?!)

因為這公司是做線上口說英文app 

加上面試主管在電話上跟10肆邀約的語氣聽起來很誠懇 對語言不排斥的我  還是選擇去面試看看

 

不過這間的面試第一關真的是有備而來啊

除了綜合的性向測驗外 裡頭還有數學及邏輯推理問題

再來一張閱讀文章 考你歸納能力的測驗

還備了台電腦 裡頭有Excel跟Word的試題 考你Word編排跟Excel公式能力 跟我在高職考試一樣XD

最後還有哦 搭配他們家的產品 

來個口說測驗 這個我超愛的XD 因為我英文最愛的就聽說啦

中間電腦還當機了  延長了考試時間 考完我頭都暈了

S__5881943.jpg  

 

考完試之後

面試主管帶到另一間會議室 裡頭還有他們上班的休閒娛樂-電動

主管很一派輕鬆 也要我放輕鬆 提及那些考試很特別的吧  可以看出邏輯表現等等等

然後就開始呈現一個聊天的狀態 (怎麼回事這)

雖然聊的很愉快啦 但有時總覺得愈扯愈遠了 會把他說的話一直拉回來 問一下工作內容跟公司

 

公司人數大概20-30 位

問主管工作會由誰帶我 他說是他

問主管上一位助理離開的原因  他表示說因為年輕的助理就是把這些工作學到了 做好了 然後就走了

這樣不就代表你助理就是覺得很忙很雜 所以上手後就就決定離開?

然後又開始扯遠說 當然他希望助理不單單只是助理 而且當學以致用之後能對公司有更好的建議跟成長空間

啊助理做這麼多事情你還要他做好做滿做更多?

 


因為沒有人帶我 而是主管帶我 覺得這個職務的流動率不低 

以至於我14年坐穩坐滿的經驗 讓他主動找上我

但是因為我是閒啊~先生

 

因為人數少  所以這個業助的工作感覺沒有辦法垂直上升或發展

事情又多又雜 

然後主管也沒表示待遇的問題  只說在等能力結果出來之後會通知有複試的機會

就回家等周休了

 

等了一個星期 這中間也有其他面試 也有offer

而當我在拿到其他間offer的時候 他的電話打來了

也是態度很誠墾及很有禮貌的邀請我複試

但很尷尬的點就是剛好那個星期遇到兩個颱風 而我的offer on board day又剛好在颱風過後

他想約我複試的日子又在on board day

尷尬~~~~~而我又不能因為你找我複試就放棄了別間的offer 吧~

但我若去面試了你不用我  不就兩頭空  但同時我又在考慮另一間的offer

然後主管就尷尬的表示說....嗯~還是你考慮一下,如果想複試的話 再回電話給我

 

就結束了

 

那到底我拿到哪間的offer呢?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